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西门大街小学开展防暴恐安全教育及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10月27日上午10点,西门大街小学校长武普云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暴恐安全教育。
西门大街小学开展防暴恐安全教育及应急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10-27 19:20: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为了预防和有效处置各类恶性伤害师生事件的发生,检验校园保安人员应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10月27日上午龙亭区西门大街小学开展了校园反暴恐安全教育及应急模拟演练。

(西门大街校长武普云在操场上对学生进行防(3174342)-20211027191827

10月27日上午10点,西门大街小学校长武普云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暴恐安全教育。她教育学生要牢记反暴恐应对原则:不围观、快速撤离、隐蔽躲藏、自护自救、报警简明扼要等等,教育师生提高防恐意识,正确应对恐怖事件。

(防暴恐演习中制服歹徒)(3174343)-20211027191824

上午10点20分,西门大街小学防暴恐演练正式开始。一名蒙面歹徒(本校教师扮演歹徒)趁保安让填写信息时,抽出棍棒强行闯入学校,门口保安立即按响一键报警器向学校领导报告,附近派出所两位正在校园门口执勤民警及时赶到,和学校防暴恐巡逻队的老师在第一时间迅速制止歹徒。该校师生听到警报信号后,各安全岗负责人迅速保护学生安全撤离操场、躲进教室,各班均关紧门窗。教师随即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学生。 

(学生们有序离开)(3174344)-20211027191820

预防校园暴力,共创和谐校园。西门大街小学开展的此次防暴恐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极大提升了该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该校安全防暴恐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