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融媒体助力髙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 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开启
10月27日,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在浙江台州市举行。来自全国60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的百余名社长、总编及记者齐聚台州,聚焦台州高质量发展。
融媒体助力髙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 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开启
作者:李国胜 张德卿 发布时间:2021-10-27 11:56:35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国胜 张德卿报道 10月27日,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暨中国制造“看台州”全国党报社长总编大型采风活动在浙江台州市举行。来自全国60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的百余名社长、总编及记者齐聚台州,聚焦台州高质量发展。

2

本次活动为期3天,由中国报业协会、浙江省报业协会、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承办。

3

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基础扎实,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7家,已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21个,国家级产业基地68个;有制造业企业7.5万家、规上企业4650家,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隐形冠军”产品达300多个,是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4

活动期间,嘉宾们将参加融媒体助力高质量发展峰会。此次峰会旨在为参会的党报媒体提供学习交流探讨的平台,交流融媒体力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峰会之后,百名媒体同仁将组成两支采风团,奔赴台州市区、临海、温岭、天台,走访伟星集团、华海药业、杰克股份、黄岩模具小镇等台州先进制造产业代表和江南长城、国清寺、千年曙光碑等知名景点,感受台州“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魅力和风采。

5

据悉,以全国媒体人独到的视角讲述台州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实践故事,将是采风活动的主要目标之一。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