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通许县林业发展中心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自10月1日省、市、县公安局开展严打“利剑3号”专项行动以来,通许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积极响应通许县公安局的号令,根据统一部署,在全县林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利剑3号”整治行动。通许县林业发展中心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要求该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全力帮助该大队侦破案件。  10月17日下午,该中心执法工作人员提供了厉庄乡前柏岗村附近有人无证采伐大量林木的线索。
通许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通许县林业发展中心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10-27 09:25:41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自10月1日省、市、县公安局开展严打“利剑3号”专项行动以来,通许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积极响应通许县公安局的号令,根据统一部署,在全县林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利剑3号”整治行动。通许县林业发展中心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会议,要求该中心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全力帮助该大队侦破案件。 

10月17日下午,该中心执法工作人员提供了厉庄乡前柏岗村附近有人无证采伐大量林木的线索。接到线索后,该大队民警同林业发展中心执法工作人员立即前往调查,克服作案地点零散、涉案人员众多等困难,组织查证、取证工作,最终将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得知,李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为了谋取个人私利,在未办理采伐证的情况下大量砍伐杨树36棵,林木蓄积总量达18立方米。目前,李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相关规定,采伐林地上的林木必须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并按采伐证规定进行采伐。严禁盗伐、滥伐林木,否则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呼吁广大群众能够爱木护木,保护森林资源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