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举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观摩活动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10月21日,通许县举行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观摩活动,通许县领导祖鹏、张合、程芸、祁燃、吴鹏、仝亚军,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行业部门副职以及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和高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村级档案等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
通许县举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观摩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10-27 09:21:24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10月21日,通许县举行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观摩活动,通许县领导祖鹏、张合、程芸、祁燃、吴鹏、仝亚军,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行业部门副职以及县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观摩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和高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村级档案等情况进行了观摩评比。在每个观摩点,党组织书记现场对脱贫人口、监测户、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及工作亮点和短板问题等情况一一汇报。参加观摩人员在现场通过“看、查、听、评、谈”,围绕主题全面评价观摩点工作,并现场进行打分。 

这次观摩突出五个特点:一是标准高。由5名县委常委和1名政协副主席担任“评委”,分别组建干部访谈、档案审核、入户走访和两貌巡查4个专业评分组。二是要求严。出发前随机抽村,由所在乡镇党委书记在行车途中汇报乡镇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到村后,由村党支部书记汇报村级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挑选帮扶人员进行访谈。三是形式活。采取车上车下双汇报,观摩排查双验证,点评指导双结合的方式,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全面检验。四是反馈快。现场进行点评,现场解答疑惑,现场反馈问题。五是效果好。通过观摩形成比学赶超氛围,拉高标杆,提升工作质量。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座谈视频会议。会议点评了各村观摩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分析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攻坚克难,聚焦八项重点工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三要夯实责任,明确分工,真抓实干,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