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社论: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
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菊流金穗铺锦绣,云动高天涌太阳。今天,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河南日报社论: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7 09:14:12

向着“两个确保”阔步迈进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菊流金穗铺锦绣,云动高天涌太阳。今天,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回顾总结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新蓝图。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省十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克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的影响,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我省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保护治理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中原大地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取得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综合实力的重大跨越,全省人民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明显增强,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目标奋勇前进。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每个地方来说都是一次机遇性、竞争性、重塑性的变革,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确保入局而不是出局,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阶段,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上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一定会不负厚望、不负重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必定会以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载入河南发展的光辉史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