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顺河回族区把创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创文为民,提升幸福。今年以来,顺河回族区把常态化整治贯穿创文始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反复、反复抓,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到细处,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让环境大幅改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顺河回族区把创文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2:48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创文为民,提升幸福。今年以来,顺河回族区把常态化整治贯穿创文始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反复、反复抓,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到细处,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提升,让环境大幅改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节节攀升。 

创建惠民,办好民生实事。该区领导坚持一线督导调研,实地查看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区域,现场听取创文工作汇报,询问、查看“三长”制实施、落实情况,要求做到应补尽补、应修尽修、应改尽改,把群众关心的事、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事办好。同时,该区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物业”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让社区小单元推动大创建。 

下沉一线,及时解决难题。结合创文实际情况,该区对区四大班子负责人等分包社区进行临时调整,调整后分包14个点位社区和两个农贸市场,每周至少两次下沉点位指导工作,按照创建标准打造提升,并进行常态化、高水平创建。创建过程中,对照创建标准指导检查,现场提出存在问题,对下一步整改提出工作思路,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规范整改提升,举一反三,提高创建水平。 

宣传到位,赢得群众支持。为有效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区创文办归纳整理出顺河回族区文明行为承诺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知识和创文知识小测试,以二维码形式在全区30个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推广,通过微信群、校信通等发出倡议,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孩子带动家长签署文明行为承诺书,学习文明规范行为,了解创文工作内涵,对各中小学、幼儿园推广情况进行每日通报。同时,各乡(街道)以微信群和入户等形式,开展宣传推广。10月12日以来,全区签署文明承诺书、学习创文小知识并参与知识小测试近8000人。 

问题导向,一件一件落实。针对市创文办下发的督查问题通报,该区创文办进行任务分解,逐项进行现场核实、交办,要求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目前,实验小学周边违规广告已拆除,空分家属院15号楼楼道窗户已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测量、安装,堆积杂物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市十中周边违规店铺和破损的公益广告已处理;市一师附小东侧、东棚板街西口地面坑洼等问题已交办至区城管局进行修补,不让问题停滞,跑出创建“加速度”。 

下一步,该区将对市创文办交办问题持续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加强点位精细化、标准化创建,持续做好县级领导分包社区对接协调,跟踪督促责任单位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持续推进线缆整治工作,规范捆扎,加大校园周边动态管理力度,持续提升,让群众幸福可持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