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他们为深秋的古城带来暖流
秋风瑟瑟,天气日寒,可发生在开封民警身上的一个个故事,却如股股暖流涌动在深秋的古城街头。故事很小,但却温暖着无数人的心。
他们为深秋的古城带来暖流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0-25 10:48:30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微信图片_20211021154436

秋风瑟瑟,天气日寒,可发生在开封民警身上的一个个故事,却如股股暖流涌动在深秋的古城街头。故事很小,但却温暖着无数人的心。

10月20日下午,有热心群众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金耀派出所反映,六大街与东京大道交叉口附近有位迷路老人。金耀派出所民警闻讯迅速赶到现场,见老人正坐在车流不断的快车道边,民警急忙上前将老人搀上警车。

可是,当民警询问老人情况时,却发现老人意识不清,什么也回答不出来。就在民警一筹莫展之际,老人却下意识地从衣兜里掏出一部“老年宝”手机,这令民警欣喜异常,立刻通过手机上的信息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老人家属不禁惊喜交加,原来,这位家住土城新村的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当天外出后和家人失去联系,此时,家属正焦急地四处寻找。问清老人住址后,民警当即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当晚,金耀派出所又接到热心群众反映,有个三四岁的男孩独自在某高校门口徘徊,可能是迷路了。闻讯,副所长张战胜立即带人赶到现场,可是,孩子年幼,面对陌生人又难免紧张,无论张战胜如何询问,孩子既说不清家庭住址也答不出父母姓名。无奈,张战胜只好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并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附近商户,请他们一旦发现孩子家长来寻,就立即和他联系。

微信图片_20211024131414

回到派出所,民警们为孩子买来零食、饮料,还抽暇和孩子做游戏,逗他开心。渐渐地,孩子和民警熟悉起来,断断续续说出了父母姓名等信息,张战胜迅速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查询,和孩子的父母取得联系。孩子的父母闻讯匆匆赶来,见孩子正乖巧地依偎在民警怀中,上前一把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微信图片_202110211544361

10月17日上午,祥符区公安局兴隆派出所民警杨铭堃、魏春腾处警返回途经310国道时,发现一个男孩紧张地坐在路边。两名民警主动上前询问,原来,当天清晨,男孩的母亲去县城上班后,他一人在家无聊,打算去县城找母亲,结果迷了路。问题弄清了,可男孩只知道自己的名字,却说不清自家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两名民警只好先将他带回派出所,买来食品、饮料,劝男孩安心。而后通过“一村一警”平台,查到了男孩家的住址,并迅速和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

10月18日上午,李先生手捧“拾金不昧品德高 服务人民保平安”的锦旗来到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对巡特警队员及时归还其丢失的钱物表示衷心感谢。

9月30日晚,通许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带班长张宁带领队员巡逻至县城解放路与水利路交叉口附近时,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包里除银行卡、驾驶证等证件外,还有10000多元现金。张宁等人在原地等候良久,也不见失主来寻,又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查找线索,结果发现失主是在上车时不慎将钱包掉落,于是巡特警队员们立即通过查询车辆及证件信息,获得了失主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就这样,巡特警队员一直在原地等候李先生赶来,把钱物交到他的手中。

微信图片_202110211544362

10月19日凌晨,两名女孩打车到火车站后,把存有重要资料的手机忘在了网约车上,又联系不上网约车司机。接到求助,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民警薛又铭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她们的情绪,一边通过多种渠道查找网约车司机。终于联系到网约车司机后,为了两名女孩的安全,薛又铭等人又连夜带两个女孩找到司机取回手机,并再次将女孩送回火车站,助她们按时登上火车。

微信图片_20211024131422

10月21日一早,交警五大队辅警许飞、田岚清在执勤时发现一名男生蹲在路边,自行车也歪倒在旁。两人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这名中学生骑车上学途中,因路面湿滑,拐弯时摔倒。见男生胳膊、膝盖等处擦伤,许飞和田岚清急忙将他扶进警亭清理、上药。受到这意外的关怀,男孩腼腆地连声致谢:“谢谢叔叔,麻烦你们了。”田岚清笑道:“别客气,帮助群众是我们的工作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