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参加全省大赛夺取4个一等奖
10月24日,喜讯从郑州传来: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专业3个赛项的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师生经过努力拼搏,喜获4项一等奖,其中还包括一个全省第一名。
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参加全省大赛夺取4个一等奖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24 18:34: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0月24日,喜讯从郑州传来:代表我市参加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服装专业3个赛项的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师生经过努力拼搏,喜获4项一等奖,其中还包括一个全省第一名。这也是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近年来参赛的最佳成绩,展示了该校服装专业领先的教学水平与深厚实力。

10月22日到24日,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师生参加了2021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服装表演、服装设计与制作全员化等3个赛项的比赛,该校4位参赛选手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技艺,分获其中两个赛项的4个一等奖。其中闻亚静、韩紫萱、刘硕荣获服装设计与制作一等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赛的130名选手中,闻亚静荣获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于淼荣获模特表演一等奖。

1

图为参赛师生获奖后在赛场外合影。

今年以来,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把竞赛作为学校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做到了“高度重视、定期研究、提供保障”。在每周的校长办公例会上,校长薛军、党支部书记杨世震都要询问大赛准备情况。凡是大赛需要的,学校一律开绿灯。副校长何彩霞等全力以赴,指导参赛师生积极备赛,为赛事提供全方位保障,打造了稳固的参赛“大后方”。

辅导教师是学生取得竞赛佳绩的关键,有高水平的老师才能培养出竞赛高手。服装专业是开封市科技工业学校(二职专)的传统优势专业,选派的辅导教师王勤、殷雅娜、陈素娟、陈敏,都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他们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悉心指导,精心设计比赛环节,努力钻研竞赛项目,不计时间、不计报酬,无私奉献,利用暑假、双休日、节假日指导学生训练,从未有丝毫懈怠。 

2

图为选手在赛前通过技能月活动紧张备赛。

为了选拔培育大赛好苗子,该校从学生一入校就开始选拔人才。对选拔出的好苗子进行专门培养训练,在提升选手技能水平的同时,磨练选手的意志品质。此次参赛的4位参赛选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投入艰苦训练。备赛期间,选手们几每天都要训练到晚上10点半以后才回去休息。赛场上,选手们以稳定的心态和出色的发挥,一举夺得4个一等奖,展示了开封技能学子的风采,为学校、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3

图为选手们参加训练。

校长薛军说:“获奖喜讯传来,全校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此次大赛佳绩的取得得益于市教体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校上上下下的重视、辅导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参加技能大赛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检验,也是对技能教育风采与魅力的展示。学校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勉励全校青年学子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决心,勤学苦练,今后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夺取更多佳绩。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