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调研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10月1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霍国防带领该局办公室、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科相关负责同志奔赴尉氏县、杞县,实地调研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霍国防一行先后到尉氏县庄头镇庄头村、杞县裴村店乡司岗村,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受灾村民房屋维修和重建情况。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调研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8:35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10月14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霍国防带领该局办公室、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科相关负责同志奔赴尉氏县、杞县,实地调研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霍国防一行先后到尉氏县庄头镇庄头村、杞县裴村店乡司岗村,走村入户,实地查看受灾村民房屋维修和重建情况。在实地了解情况后,霍国防组织尉氏县、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谋划,就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商议解决办法。 

座谈中,就保障村民住房质量和安全以加快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霍国防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要明确时间节点不放松。确保10月底完成灾后农房修缮工作,争取11月底前完成全部重建任务。二要确保工程质量有保证。维修房屋要针对每户房屋不同受损情况,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制订维修加固方案,确保维修质量;新建房屋要推荐农户使用农房设计图册中的建设方案,并予以指导。三要把握政策阳光公开。要根据省市补助标准,结合农户意愿、家庭人口和实际建房情况制订具体补助方案。四要确保施工安全全覆盖。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加大巡查力度,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五要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及时将恢复重建补助对象进度数据录入信息系统,秉持住建担当,加快推进村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