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 夺取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最终胜利
10月2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兰考县,就黄河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统一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协同配合,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夺取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最终胜利。
高建军检查指导黄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 夺取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最终胜利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10-22 02:19: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0月2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来到兰考县,就黄河防汛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坚决扛牢保障黄河安澜重大政治责任,坚持统一指挥,加强统筹调度、协同配合,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夺取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硬仗最终胜利。

高建军赴兰考县调研防汛工作 全媒体记者 -NEP1_20211021_C0023157834

兰考县东坝头险工和东坝头控导工程、夹河滩护滩工程共同组成东坝头河湾,上迎封丘县贯台控导工程来溜,下送溜至封丘县禅房控导工程,是河道整治中关键工程。当日,高建军深入兰考县东坝头险工等地,到黄河防汛工作一线查看黄河水位和黄河流量流速等情况,听取黄河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亲切看望坚守黄河防汛工作一线的防汛抢险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在防御黄河秋汛洪水中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提出表扬。

高建军指出,今年黄河秋汛形势险峻,我市黄河防汛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压力大,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洪峰不过、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求不降、人员不撤,筑牢了防洪保安的坚固屏障,目前防御黄河秋汛洪水胜利在望。做好下一步的黄河防汛工作,仍然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决避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松懈情绪,持续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打赢黄河防汛这场硬仗。要强化气象、水情、雨情信息支撑保障,密切会商研判,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指挥调度,科学精准施策,注重统筹兼顾,加大抢险资金、物料等筹集力度,加强巡堤巡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黄河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总结梳理今年防御黄河秋汛洪水的经验,以前瞻眼光做好今后的黄河防汛工作,把工程性治水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工程性措施加固堤岸、疏浚河道,全力以赴实现黄河本质安澜,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参加活动。

(本文图片由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