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海报 | 晒出彩“宝贝” 向党代会献礼 焦作“宝贝”植根中国文化
推荐语: 焦作温县是太极拳的发源地。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太极拳门派众多,常见的太极拳流派有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和式等派别,呈百花齐放之态。由于太极拳群众基础广泛,因此是中国武术拳种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2020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5届常会将“太极拳”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海报 | 晒出彩“宝贝” 向党代会献礼 焦作“宝贝”植根中国文化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21 15:13:00

推荐语:

焦作温县是太极拳的发源地。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太极拳门派众多,常见的太极拳流派有陈式、杨式、武式、吴式、孙式、和式等派别,呈百花齐放之态。由于太极拳群众基础广泛,因此是中国武术拳种中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一支。2020年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5届常会将“太极拳”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推荐语:

四大怀药是指焦作辖区所产的怀山药、怀牛膝、怀地黄、怀菊花四味中药。我国最早的药物学经典《神农本草经》把这些都列为上品。常言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生一方草药。地域特产“四大怀药”即以药材道地成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的瑰宝,独领风骚数千年。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