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街道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
 10月19日上午,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
铁塔街道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10-21 16:59: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 通讯员张变革报道 10月19日上午,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联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了全国科普日进社区活动。

GetAttachment (1)

活动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带着自己设计的“快乐机器人”为现场观众展示行走、鞠躬、做俯卧撑等表演动作,并向群众介绍机器人运用,让群众在近距离接触机器人的同时进一步学习了科学知识。在活动现场,通过快乐机器人、科普学习园地、“碳达峰”“碳中和”等科普宣传知识版面,向群众们普及宣传科普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引导广大居民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把建设美丽铁塔转化为自觉行动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知晓率,培养了居民群众对于科普知识了解与学习的兴趣,让更多群众走进科学,感受科技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