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接见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带动全社会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大军
10月20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接见了来自开封技师学院、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的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对开封选手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1枚金牌、两枚铜牌、3枚银牌和6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带动全社会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大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高建军接见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带动全社会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大军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10-21 01:02:5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0月20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接见了来自开封技师学院、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的参加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选手,对开封选手在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1枚金牌、两枚银牌、3枚铜牌和6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带动全社会建设高素质的职业技能大军,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高建军接见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NEP1_20211020_C0023155302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王秋杰参加活动。

高建军指出,当前,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越来越重视,发展职业教育成为一项重大战略,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加强对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高水平高标准谋划策划规划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明确发展目标,将职业教育发展融入开封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加快产城产教融合步伐,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这次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中,开封选手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了开封市技术能手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为开封增了光、添了彩。各位获奖选手要以此为新起点,不断努力、继续前进,书写人生更多精彩。要加大对获奖学校、教师、选手的奖励激励,从政策、环境、发展空间等各个方面为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广泛培养选拔优秀的青年技能人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开封、融入开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扎根开封、建功开封,推动开封职业教育发展和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当标杆。

市人社局、开封技师学院、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