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0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定《开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报告。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相关意见。
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10-20 01:20:2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10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定《开封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地方立法计划》《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的报告。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相关意见。会议指出,我市获得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地方立法工作。地方立法是加强法治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立法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方向,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2022年立法计划执行的全过程,更好地运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以法治力量推动营商环境再上台阶。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吸引聚集发展要素、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而法治化是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的根本保证。要以《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制定实施为契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开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