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对教师进行上课达标考核
 10月16日至10月17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学校大礼堂、教室、实验室成为来自8个二级学院不同学科领域的24名教师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来自河南大学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评委、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考核。 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特色教学活动,也是所有教师必须通过的教学评价考核步骤。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对教师进行上课达标考核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18 17:12: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0月16日至10月17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开展了2021年秋季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活动。学校大礼堂、教室、实验室成为来自8个二级学院不同学科领域的24名教师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来自河南大学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评委、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全程观摩了考核。

图片1

教师上课达标考核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特色教学活动,也是所有教师必须通过的教学评价考核步骤。开展上课达标考核旨在狠抓教学实践,严控教学质量,鼓励教学创新,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届。

本次考核分为材料审核、课程综述、讲课考核、实验(实践)考核4个阶段。教师要严格按照《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教师上课达标考核办法》分步骤完成所有阶段的考核,经评委综合评定,确定考核结果。教师们以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坚持不懈的求索精神,赢得了评委、教职工和学生的赞许。

图片2

在材料审核阶段,教师递交了课程综述PPT、教材及参考书、教学大纲、实验大纲等十一项内容;课程综述、讲课考核和实验(实践)考核阶段,教师随机抽取综述或讲课地点、章节,并要在综述或讲述完毕后回答专家的提问。结合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方向和自身特色,学校特别要求教师需要在综述和讲课中体现教师研究、掌握考研、考证真题情况,教师动手能力、一人一招的落实情况,课程思政落实情况等,并将考核分为“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展示了教师的风采与特长。

图片3

特邀专家评委全程观摩了达标考核,对活动给予好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程遂营教授说:“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观摩此次达标考核后,不禁为学校和教师们所付出的努力深深感动。”他表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河南大学有血脉相连的文化渊源,希望学校将百年名校铁塔文化的根与魂注入到教学、管理之中。转设完成后,相信各位教师会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创新与活力。希望教师们坚持学习,终身学习,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真正做到教学相长,既要做好“先生”,也要做好“学生” 。

参加此次达标考核的商学院教师胡倩倩说:“虽然准备达标考核的过程非常辛苦,但是为了亲爱的学生,为了挚爱的教学事业,这一切付出都值得。站稳讲台,我们使命在肩。”

以上图片为考核现场。图片均由李世鹏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