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说说俺的心里话
这几年,我感受最深的是开封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天蓝、地绿、水清,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成为实实在在的现实。沿黄生态廊道郁郁葱葱,像一条绿色的天然屏障,拱卫着八朝古都。一渠六河(护城河)碧水欢唱,一桥一景,园林贯通,景色优美,如诗如画,似一条发光的玉带紧紧环绕古城,将古城拥入胸怀,使得古城更加妩媚多姿。 推开窗户,绿色扑面;走出家门,处处绿荫。开封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城市绿化越做越好、档次越来越高。开封就像一座大花园,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开封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生活在开封无比幸福。  我写过一篇文章《我家门前好风景》,说的就是万胜路附近的变化。过去,万胜路道路狭窄,商贩占道经营,街道杂乱无章。如今的万胜路,路变宽了,绿化上去了,干净整洁了,群众满意了。  万胜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处的宋外城遗址公园,绿地如茵,四季有花,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我们几位老同志每天在这里打拳练字写地书、切磋书艺增友谊。桂花暗香袭人,月季争奇斗艳。仰观朝霞绚烂,目送白云飘浮。置身其间,如同仙境。  窥一斑而知全豹。
说说俺的心里话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树友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6:22

这几年,我感受最深的是开封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天蓝、地绿、水清,不再是遥远的梦想,而成为实实在在的现实。沿黄生态廊道郁郁葱葱,像一条绿色的天然屏障,拱卫着八朝古都。一渠六河(护城河)碧水欢唱,一桥一景,园林贯通,景色优美,如诗如画,似一条发光的玉带紧紧环绕古城,将古城拥入胸怀,使得古城更加妩媚多姿。

推开窗户,绿色扑面;走出家门,处处绿荫。开封的公园绿地越来越多,城市绿化越做越好、档次越来越高。开封就像一座大花园,景在城中,城在景中,变得越来越漂亮了。开封市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生活在开封无比幸福。 

我写过一篇文章《我家门前好风景》,说的就是万胜路附近的变化。过去,万胜路道路狭窄,商贩占道经营,街道杂乱无章。如今的万胜路,路变宽了,绿化上去了,干净整洁了,群众满意了。 

万胜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处的宋外城遗址公园,绿地如茵,四季有花,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我们几位老同志每天在这里打拳练字写地书、切磋书艺增友谊。桂花暗香袭人,月季争奇斗艳。仰观朝霞绚烂,目送白云飘浮。置身其间,如同仙境。 

窥一斑而知全豹。由万胜路附近的变化,可以看出我们的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正在大步向前推进,让城市拥抱绿色,“绿满汴梁”将成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我们期待着,开封的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