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推动新发展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访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
“高建军书记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16136’总体工作思路,定位准、目标明、方向清,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共识,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以新担当推动新发展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访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4:56

全媒体记者 焦宇炜

“高建军书记在市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16136’总体工作思路,定位准、目标明、方向清,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共识,进一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奋力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10月14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一话题,祥符区委书记王彦涛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祥符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坚定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当标杆、作示范。”

王彦涛说,站在新的起点,祥符区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大机遇”,认清“区位优势整合期、资源禀赋转化期、改革潜能释放期、结构转型突破期”“四期叠加”,把握“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两个关键”,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三项工作”,建设“实力祥符、创新祥符、美丽祥符、开放祥符、人文祥符、幸福祥符”,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发展实效展现应有责任担当。

王彦涛说,工作报告凸显“民生温度”,精准破题“民生困局”。祥符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王彦涛说,祥符区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专题研讨谋实事。祥符区定期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所有党政班子成员通过PPT宣讲的方式,谈谋划、谈方法。细化方案定实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按照区级领导5件以上,区委常委、区政府班子成员10件以上实事清单要求,梳理确定民生事项1700多条。反向激励促实干。创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坚持从群众最烦心的问题入手,倒逼审批部门和窗口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切实做到把实事办实,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专项行动察实情。开展以“辖区企业认亲、困难群众认助、文明创建认领”为主题的“三认”专项行动,全区175个重点企业逐一上门入户认亲。组织“市民考察团·探访为民办实事”专项活动18期,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新闻发布谈实效。通过抖音等渠道,先后召开5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相关信息,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党建引领出实绩。祥符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保持了“零确诊”“零疑似”的疫情防控成果,成为贾鲁河沿岸唯一没有村庄进水的县(区),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谋划灾后重建项目,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市政基础设施修复,确保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