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
“食材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食品安全关乎着学生健康。”“校园食堂内食材加工、就餐环境也尤为重要。”10月14日,在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中,学生家长代表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实地参观顺河回族区辖区一中学食堂,通过近距离参观打消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疑虑。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1-10-16 13:38:16

微信图片_202110161315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水龙报道 “食材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食品安全关乎着学生健康。”“校园食堂内食材加工、就餐环境也尤为重要。”10月14日,在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进校园活动中,学生家长代表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实地参观顺河回族区辖区一中学食堂,通过近距离参观打消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疑虑。

微信图片_20211016131530

今年以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职能工作共融合、共推进、两不误,牢牢把握市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力量,持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1016131527

当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学生家长代表及媒体记者,通过测温消毒之后,有序走进校园食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详细询问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从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校园食堂环境、食材储存及进货清单、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逐一进行参观检查,围绕“校园食品安全”查漏补缺,彻底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学生家长代表从学校食堂采购的食材中,选择辣椒、西红柿、青菜等,交由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快速检测,经检测均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016131510

微信图片_20211016131524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史建文、局长刘永胜表示,将持续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直击广大市民最关注的热点餐饮消费,向餐饮经营单位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其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辖区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共享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