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亭区 > 正文
王利军:为乡村振兴鞠躬尽瘁
今年40岁的王利军,已经做社区干部10年,并于今年年初被选为龙亭区柳园口乡牛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他鞠躬尽瘁、殚精竭虑,为群众谋幸福、为社区谋发展,为龙亭区的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王利军:为乡村振兴鞠躬尽瘁
作者:王刚 通讯员 王琪 发布时间:2021-10-16 08:46:47

全媒体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琪

今年40岁的王利军,已经做社区干部10年,并于今年年初被选为龙亭区柳园口乡牛庄社区党支部书记。他鞠躬尽瘁、殚精竭虑,为群众谋幸福、为社区谋发展,为龙亭区的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牛庄社区有450余盏路灯,因设备老化,部分街上出现黑灯瞎火的现象。王利军带领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一上任,就开始着手解决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但是当时社区的账目尚未完全交接,资金短时间内申请不下来。为了在春节前把路灯维修好,让居民过好春节,王利军立即与社区“两委”干部垫资,抓紧时间购买了电线、路灯,不到一周,维修路灯80余盏,点亮了群众的出行路,彻底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居民闫子杰开心地说:“路灯亮了,我们的心也亮了!感谢新一届社区‘两委’干部。” 

每年5月底,都是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期。牛庄社区辖区内有大面积的麦田,防火工作压力大。对此,王利军带领大家在田边设立了3个固定卡点,每天18个小时进行值守。社区居委会委员李建立主动贡献出一辆汽车,装上喇叭和宣传条幅,每天不间断宣传“三夏”防火和防盗安全知识。由于天天奔波在田间地头,忙于检查和讲解,王利军脸晒黑了、嗓子喊哑了、身体消瘦了。但是,由于宣讲到位,效果非常好,在禁烧期,牛庄社区没有出现一处火点,受到了上级领导的称赞。 

与其他涉农社区一样,牛庄社区有不少年轻人外出务工,留守的老年人较多。考虑到这个问题,4月底农闲的时候,王利军主动联系解放军第988医院的专家义诊分队到社区为老年群众义诊、体检。同时,还与柳园口乡卫生院进行沟通,连续3天对社区内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免费体检。“那几天收到的老同志的夸赞比我过去一年都多。”王利军告诉记者。 

8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王利军说,为了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争当“排头兵”,日夜奋战在每一个值守点、测温处、引导处、登记处等。王利军以身作则,率先接种新冠疫苗,打消了部分群众心中的疑虑,群众纷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在社区疫情防控点,王利军和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热心群众日夜坚守,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过往人员进行“双码”检查、测量体温等,以忠诚和汗水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墙”。在红色党旗的照耀下,他用一次次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体现着责任担当,诉说着大爱无疆。 

为破解农民群众缺少启动资金和贷款难的问题,上一届牛庄社区“两委”班子就积极与河南汴京农商银行进行沟通协调,促使该社区成为全乡第一个信用社区。在此基础上,王利军在上任不到3个月里,帮助8户居民申请评定为信用户,授信金额最高达3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这8户居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等一系列难题。 

总投资7.2亿元的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位于牛庄社区南,需要征收房屋,土地面积约涉及牛庄社区100户群众206亩农田以及几家工厂。6月,王利军带领社区党员干部逐户做群众工作,讲解征收政策和该项目的意义,仅一个月,被征收户全部签订了征收协议。 

“作为社区干部,要牢牢接过干事创业‘接力棒’,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用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认可,用实干破除万难,带领社区群众走上致富路。”面对未来,王利军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