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海祥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
10月12日,2021年上半年“河南好人榜”暨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发布活动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在今年河南特大汛情中积极投身救灾工作的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海祥成功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并受邀参加发布活动。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海祥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10-16 08:41:42

张海祥在发布活动现场。 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10月12日,2021年上半年“河南好人榜”暨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发布活动在鹤壁市艺术中心举行。在今年河南特大汛情中积极投身救灾工作的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张海祥成功入选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并受邀参加发布活动。     

7月份强降雨期间,张海祥率领开封蓝天救援队驰援新郑、荥阳、新乡及尉氏等地,累计解救、转运群众1200余人。洪涝灾害面前,张海祥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不顾个人安危,全力解救受困群众,用行动诠释了一名退伍老兵的赤子之心,彰显了法院队伍的为民情怀和良好形象。 

张海祥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众号“豫法阳光”、最高人民法院公众号、《人民法院报》《河南日报》《汴梁晚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其中,顺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孙志伟入选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人世间的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感染和激励更多人多做好事、多行善行义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