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爱在重阳 敬老助老 免费黄手环发放活动在鼎立社区举行
 为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健康,营造全社会关爱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办事处鼎立社区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
爱在重阳 敬老助老 免费黄手环发放活动在鼎立社区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0: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为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健康,营造全社会关爱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办事处鼎立社区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免费发放黄手环活动。

GetAttachment (2)

当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刚布置好,居民们就有序到现场咨询领取黄手环事宜。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初期症状、易发人群、预防与治疗、黄手环的功能和使用等,并帮老人填写身份信息,为老人送上黄手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耐心地帮老人把黄手环戴到手腕上。黄手环发放现场有序进行,义诊、免费理发和文艺演出活动也同步进行——医疗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等,并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文艺演出人员用精彩的节目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开展义务理发的志愿者服务贴心、周到,为有需要的居民修剪了他们想要的发型。现场音乐声与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GetAttachment (3)

“今天是重阳节,希望文艺演出活动能给大家送上欢乐,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开展黄手环发放活动,希望能让更多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患病群体,多关注身边的老人,让老人不再走失……”鼎立社区党委书记郭丽霞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