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二河务局 :黄河女子不让须眉 巾帼力量保安澜
​黄河流域迎来多年罕见的“华西秋雨”,使黄河接连产生了3个编号的洪水,黄河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开封第二河务局男同志上绝大部分下沉一线防汛抗洪,12名女同志们也毫不逊色,积极发挥女性优势,主动担起机关各职能组的值班值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助力打赢秋汛防御战。
开封第二河务局 :黄河女子不让须眉 巾帼力量保安澜
来源:​开封网 作者:朱艳辉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5:42

开封网讯 通讯员朱艳辉报道 黄河流域迎来多年罕见的“华西秋雨”,使黄河接连产生了3个编号的洪水,黄河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开封第二河务局男同志上绝大部分下沉一线防汛抗洪,12名女同志们也毫不逊色,积极发挥女性优势,主动担起机关各职能组的值班值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助力打赢秋汛防御战。

“请带班局长,机关各职能组值班人员到四楼会议室参加防汛会商会.......”晚上九点,开封二局人劳科负责人黄海伟在工作群这样通知。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深知,此刻黄河更需要她,带孩子出去旅游的承诺只能一推再推.....

“妈,俺不放假了,把我的厚衣服寄过来吧!”发完消息便前去防汛一线收集资料了。她是今年新入职的大学生师晓靖,从第一天来单位报到直到现在,就再也没回过家.....

“女同志们要照顾家庭,但现在非常时期,能克服的困难就尽量克服,我可不能掉链子。”还在哺乳期的原玥这样讲到......

“孩子爸爸在防汛一线,我在机关值班。就是委屈孩子。期待汛情尽快过去,到时候就能好好陪陪孩子啦”双职工的王欢看一眼躺在值班室床上睡觉的孩子说。她的眼睛里,有闪亮的光。这闪亮的光不仅是孩子的愧疚,更是对战胜洪水的坚定信心。

她们是女儿、媳妇、母亲。此时此刻,她们更是黄河女战士,不分昼夜,坚守在电话旁、电脑边、“小鱼”视频前,密切关注并及时收集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各类防汛信息。保障了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准确性,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全面、详实的数据支撑。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黄河人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