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交通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倡导安全文明行驶
10月14日一大早,祥符区美食城县直幼儿园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着办理自己的电动车牌,身穿制服的交警、交通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发放车牌,有的负责现场安装,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祥符交通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倡导安全文明行驶
来源:​开封网 作者:介艳萍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0:00

3.祥符交通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倡导安全文明行驶

开封网讯 通讯员介艳萍报道 “小伙子,您的电动车还没上车牌吧?请您带上身份证到那边登记上牌”“大爷,因为还要拍照,电动车必须骑过来才能登记上牌,您回家骑车吧!我们等着您......。”10月14日一大早,祥符区美食城县直幼儿园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着办理自己的电动车牌,身穿制服的交警、交通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登记,有的负责发放车牌,有的负责现场安装,有的负责维持秩序,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创文创卫工作,祥符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主动参与到祥符区的电动车登记上牌工作中,第一时间安排精干人员整装上岗,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节点从10月13日至10月18日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全区共设5个发放安装点,分别设在车流人流最密集的地方,在上牌现场,咨询和办理电动车上牌事项的群众络绎不绝,交通、交警负责疏导、拦车、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扫码、发牌、拍照、安装,大家配合默履职尽责,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做政策解读工作,向准备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群众说明上牌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对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全程进行参与,严格监督审核机制,确保每一起上牌都合法、合规。

交通工作人员姚海燕表示:“上牌好处是方便交通,不让闯红灯,不让逆行,不让乱插队,不让乱停乱放,这对引导提高市民的思想觉悟大有好处”,呼吁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要养成文明参与并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部门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请电动车还未上牌的市民携带车辆合格证、身份证,就近到各安置点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全区网格化治理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有效的提高了祥符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希望电动车上牌之后能成为祥符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