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二河务局:“五个强化”确保打赢秋汛攻坚战
10月14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秋汛工作实际,开封第二河务局对标“不漫滩、不决口、不跑坝、不死人”的目标,提出了“五个强化”,确保打赢黄河秋汛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第二河务局:“五个强化”确保打赢秋汛攻坚战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燕 师晓靖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5:16

开封网讯 通讯员徐燕 师晓靖报道 面对已持续半月的黄河秋汛洪水攻坚战,10月14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秋汛工作实际,开封第二河务局对标目标,提出了“五个强化”,确保打赢黄河秋汛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此次黄河秋汛洪水已持续半个多月,预计未来还将持续十余天,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对此,该局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全员思想认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时刻以紧张状态迎战洪水,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守到底。

二是强化工程巡查。强化一线巡坝查险和滩区防守等工作,对一线人员,按照分片、分段包干责任制,压实责任,强化巡查。抢险人员和机械设备集中待命。技术专责人员及时指导工程巡查和险情抢护。在工程险点险段增加巡查频次和照明设备,严格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 

三是强化工程防守。靠河工程受黄河大流量长时间冲刷,极易出险。进一步加大堤坝防守,密切监测,对易出险部位提前进行除险加固,做到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工程安全。

四是强化会商研讨。强化会商研讨效果,切实利用好防汛会商会这一平台,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变化,对于第一时间收集到的各类汛情信息,进行会商研讨,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的报送。

五是强化安全管理。目前,防汛抢险已持续了较长时间,对于安全问题大家容易出现防守疲劳,尤其是防汛抢险一线,抢险车辆运石、抛石以及防汛抢险一线人员巡河查险等方面,都是安全问题排查的重点对象,对此,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警戒意识,既要确保防洪工程安全,更要确保人员安全,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