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凝聚园林力量 助力菊花文化节
随着开封第三十九届菊花文化节即将临近,示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党支部提前部署、科学谋划,紧锣密鼓的进行大环境总体布展工作,迎接文化节的到来。截至10月14日,各重要点位的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
示范区城管局:凝聚园林力量 助力菊花文化节
来源:​开封网 作者:夏祎梦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3:29

8d136297e3d2546a1cc7ada41f9ab83

开封网讯 通讯员夏祎梦报道 金秋十月,正是赏菊好时节。随着开封第三十九届菊花文化节即将临近,示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党支部提前部署、科学谋划,紧锣密鼓的进行大环境总体布展工作,迎接文化节的到来。截至10月14日,各重要点位的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

4b5a3a7b2f4b48462f75c800af48338

此次布展,园林绿化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在辖区内的市民广场、金明广场、开封北站等重要位置及出入市口12个景区,32个点位,共计布展生态造型体29组(件),结合景点制作花境约3000㎡。为凸显开封菊花文化特色,园林绿化党支部反复论证设计方案,使用了春日见山、汴梁晚红、金龙腾云、麦浪、紫玉等多个品种总计22.3万余盆菊花,制作了奔驰的“复兴号”列车,白鸽飞舞环绕的党徽,带有建党100周年标识形状的大型花带等精美造型,成功打造多个“网红”打卡地,前来拍照留念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

532c42eb0551cb4b88e09e863b09f58

此外,为进一步烘托菊花文化节氛围,园林绿化党支部还在金明广场、市民广场、郑开大道、金明大道等多处重要点位和主要干道、绿化带更新超级海棠、超级凤仙、赤壁鸡冠花、繁星花、角瑾、鼠尾草等时令花卉约8000㎡。

古城扬新韵,金菊迎宾朋。园林绿化党支部充分结合本届菊花文化节“风华百年·菊香中国”的主题,根植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千载宋风菊韵,全力打造示范区特色,用菊香菊色迎接八方来客!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