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一河务局:加强巡堤查险护河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本次洪水防御攻坚战,开封第一河务局联合县区、沿黄乡镇组建群防队伍,有序有力开展巡查,筑牢堤防安全屏障。
开封第一河务局:加强巡堤查险护河安
来源:​开封网 作者:吴亚敏 发布时间:2021-10-15 17:02:45

1.夜间巡堤查险

夜间巡堤查险

开封网讯 通讯员吴亚敏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本次洪水防御攻坚战,开封第一河务局联合县区、沿黄乡镇组建群防队伍,有序有力开展巡查,筑牢堤防安全屏障。

一是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黄河汛情,协调相关乡镇按照河务职工与群防队伍比例配齐巡查队伍,对4处控导工程进行巡坝查险。

二是开展现场教学,在巡查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群防队伍进行巡坝查险技术培训,制作《开封第一河务局巡坝查险应知应会明白卡》,明确巡查范围、巡查内容、巡查方法等基本巡查内容,发放给巡查人员,方便开展巡查。

三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一线,充实巡查队伍。按照每人巡查一道坝的标准抽调机关50余人赴一线开展巡查,每道坝明确一名巡坝责任人,确保做到工程全覆盖、责任落实无死角。

四是加强巡查防守,加密巡查频次,明确巡查重点。严格落实班坝责任制,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好巡查记录,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工程安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