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雪山埋忠骨 战绩铭古今
“我们今天打这场仗,是为了我们的后代不再打仗”,这是电影《长津湖》中的台词,这是那个年代我们国家千千万万战士的誓言,他们为了保卫这片土地,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表现出了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团结一致的决心。看完以后我不禁热泪盈眶,决定写下这篇以此致敬所有为国家奉献自己的英雄。 电影用刻画小人物的成长来体现战争冷酷和残忍,伍千里是参加战争的一个普通人,他没有主角光环,没有多么英勇的台词,他也是家里的孩子,有着自己的小小愿望,是一个独立而又鲜活的个体,他想为家人盖一间房的愿望和我们现在想为家人拼一个未来的理想并没有什么不同。 千千万万的战士们也不是阵亡的数字,他们全都是一条条独立成长鲜活的生命,他们来自一个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个人使命,正因为如此,每一个人的牺牲都值得被纪念,每一个人的牺牲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都重于泰山,他们是一个个锋利坚韧的生命,他们在战场上冲锋时的无畏,他们和敌人拼杀时的热血,都是为了一个伟大的事业,才决定将自己变成祖国的利刃,人民的希望,他们的生命熠熠生辉。 “愿我们的后代都生活在和平年代!”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我们之所以能幸福生活,因为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
雪山埋忠骨 战绩铭古今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玉洁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2:36

“我们今天打这场仗,是为了我们的后代不再打仗”,这是电影《长津湖》中的台词,这是那个年代我们国家千千万万战士的誓言,他们为了保卫这片土地,为了保卫我们的祖国,表现出了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团结一致的决心。看完以后我不禁热泪盈眶,决定写下这篇以此致敬所有为国家奉献自己的英雄。

电影用刻画小人物的成长来体现战争冷酷和残忍,伍千里是参加战争的一个普通人,他没有主角光环,没有多么英勇的台词,他也是家里的孩子,有着自己的小小愿望,是一个独立而又鲜活的个体,他想为家人盖一间房的愿望和我们现在想为家人拼一个未来的理想并没有什么不同。

千千万万的战士们也不是阵亡的数字,他们全都是一条条独立成长鲜活的生命,他们来自一个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个人使命,正因为如此,每一个人的牺牲都值得被纪念,每一个人的牺牲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人的生命都重于泰山,他们是一个个锋利坚韧的生命,他们在战场上冲锋时的无畏,他们和敌人拼杀时的热血,都是为了一个伟大的事业,才决定将自己变成祖国的利刃,人民的希望,他们的生命熠熠生辉。

“愿我们的后代都生活在和平年代!”他们的愿望实现了,我们之所以能幸福生活,因为他们曾经的负重前行!如他们所愿,我们生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赋予的,感恩那些先烈,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赋予了我们一个幸福伟大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