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河南开封:高举队旗跟党走
的光荣传统,高举队旗跟党走,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童声稚嫩,誓言坚定。尹杰 摄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用舞蹈《红领巾心向党》、朗诵《美丽的中国》表达了队员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更表达着队员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决心。
河南开封:高举队旗跟党走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14 18:27:02

图片1

开封小学生走进高校参加党团队共建活动。钱贵子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鲜红的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星星火炬照亮七彩童年。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进一步打牢党团队一体化政治培养链条的扎实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封市教体系统近日广泛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光荣传统,让爱国主义思想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激励每一位少先队员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开封市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党啊,亲爱的母亲》,校长冯东辉带领大家“重回”碧波荡漾的“南湖”,聆听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前激情跳动的心脏;《青春向党,“团”聚力量》,团员教师们不忘初心,以满腔热血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逐梦花海,逐梦未来;《红领巾心向党,星星火炬筑梦想》,现场的领导嘉宾为新入队队员佩戴红领巾,所有少先队员面向队旗宣誓,铮铮誓词在耳畔回响,充分表达他们用蓬勃力量书写党更辉煌的下一个百年的信心与决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少先队队员代表共同宣誓,表达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立下为党奉献的诺言。

图片2

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心情是多么激动。尹杰

开封第一师范附属小学面向新入队队员和一年级新生进行《入队第一课》队前教育,讲解“六知六会一做”。新队员们提交入队申请书,他们的书写虽略显稚嫩,但是一笔一划都凸显着认真,一词一句都透露出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表达着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决心。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中,新队员代表张加铄向组织表达了应该怎样做好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决心,定会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高举队旗跟党走,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图片3

童声稚嫩,誓言坚定。尹杰

开封市金明中小学用舞蹈《红领巾心向党》、朗诵《美丽的中国》表达了队员们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更表达着队员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决心。开封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前往学校启智馆观摩15个英雄中队“踏寻英雄足迹、讲述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实践活动成果展。15位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和英勇不屈的精神,激励少先队员们永远铭记红领巾是用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戴上它,不仅是一种深切的敬仰,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

图片4

同学们参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尹杰 摄

开封市集英中学面向七年级少先队员开展队史、队纪、队风教育,帮助学生强化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他们充分发挥自主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争做集英好队员。开封市第十三中学为各中队授中队旗,为各中队辅导员老师授予聘书,各中队中队长为辅导员老师敬献红领巾,中队辅导员代表代艳艳老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少先队员的美好祝福与期待,希望少先队员们能够拥有不断追求的勇气,毅力与信心。并鼓励少先队员们要树立理想、磨练意志和增长才干,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图片5

少先队员们参加庄严的仪式。尹杰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黄海燕和党总支书记于子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庄严的氛围中,少先队员们挺起骄傲的胸脯,举起右拳,热烈响应“时刻准备着!”

党旗鲜艳指引方向,团旗飘飘凝聚力量,队旗招展闪烁光芒。在党建引领下,开封市教体系统稳步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持续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广泛开展入队仪式、少先队活动课、红领巾寻访、争章颁章、辅导员培训等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