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努力做到“六个走在前” ——访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
“高书记代表十一届开封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全面深刻、科学务实,进一步激发起我们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参加兰考县代表团讨论座谈中,给我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把兰考从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建成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的示范点、群众路线教育的示范点、乡村振兴的示范点。”
努力做到“六个走在前” ——访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9:29

全媒体记者鲁杰

视频:全媒体记者 李天

“高书记代表十一届开封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全面深刻、科学务实,进一步激发起我们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参加兰考县代表团讨论座谈中,给我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把兰考从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建成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的示范点、群众路线教育的示范点、乡村振兴的示范点。”10月13日,带领党员干部观摩兰考县“四好农村路”的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时说,市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16136”工作思路对县区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明俊说,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兰考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机遇,同时也对兰考的党员干部提出了一个新的挑战。对照“16136”工作思路,兰考确定了“三新一高”战略定位:“一高”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高地;“三新”即全国共同富裕县域新样板、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新示范、全国县域改革创新新典范。同时,推进把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需要兰考干群站位全市大局,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开放创新步伐更大,思想解放力度更大,基层基础作风更加坚实,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更足,勇于在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村振兴中走在前、作示范,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中的“尖刀”。 

就如何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李明俊说,在今后工作中,兰考县将努力做到“六个走在前”:传承“三股劲”,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走在前,围绕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强党建,筑牢基层基础、带强党员干部,提高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项目为王,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上走在前,把壮大产业体系作为县域经济“成高原”的重要支撑,做强传统产业、做大特色产业、做优生态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扛牢旗帜,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以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紧扣“二十字”方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生态立县,在城乡统筹上走在前,继续优化空间布局规划,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探路示范,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继续服务好企业、基层和群众;站稳立场,在共同富裕实践上走在前,对共同富裕进行深入研究和讨论,落实好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兰考时的指示精神。 

李明俊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目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兰考干群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不断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在贯彻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工作推进中,奋勇争先,当示范、尖刀、排头兵,努力在县域经济“成高原”上“起高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兰考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