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河南省2020年省辖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名单出炉 开封市榜上有名
10月13日,记者从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获悉,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10月12日举行,根据评价结果,开封市名列第五,位居第一方阵,较上一年进步一个位次,总分前9名的省辖市分别为郑州、洛阳、鹤壁、濮阳、开封、漯河、驻马店、安阳、许昌。 
河南省2020年省辖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名单出炉 开封市榜上有名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1-10-14 08:07:37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10月13日,记者从市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获悉,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10月12日举行,根据评价结果,开封市名列第五,位居第一方阵,较上一年进步一个位次,总分前9名的省辖市分别为郑州、洛阳、鹤壁、濮阳、开封、漯河、驻马店、安阳、许昌。 

根据河南省全域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我市在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总体得分为84.01,较2019年提升了3.49分,居省辖市第5位,较2019年上升了1位,处于全省营商环境三个梯队的优秀水平,连续两年排名稳步上升,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的地位更加稳固。其中,较好指标有6个,分别为“招标投标、办理破产、市场监管、获得电力、政务服务、跨境贸易”,排名均居全省前6位,“招标投标”指标连续两年居全省第1位,“跨境贸易”指标提升幅度较大;中等指标有13个,分别为“开办企业、获得用水、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缴纳税费、政府采购、保护中小投资者、信用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人才流动便利度、市场开放度、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蓝天碧水森林覆盖面、企业权益保护”,排名属于全省中等水平。 

总体来看,2020年我市市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显著,各相关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解决企业发展、群众办事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初步形成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