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吴忠华来汴调研指导黄河防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10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队来到我市,调研指导黄河防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吴忠华来汴调研指导黄河防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0-14 07:10:21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0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带队来到我市,调研指导黄河防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市长李湘豫参加调研。 

当日,吴忠华一行来到黑岗口下延控导工程,检查省应急管理厅提前预置的救援力量和设备,了解应急队伍值班备勤情况、应急指挥系统实战应用及无人机等装备使用效果情况,并沿黄河大堤实地察看了黄河水势、各处防汛物资装备配备情况,了解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大堤沿线防汛力量到位、设备运行良好、巡查巡视不间断时,吴忠华很欣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黄河秋汛防御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克服麻痹思想,坚持连续作战,做到严防死守、全力防范,突出抓好黄河堤防等重点工程防范,确保抢早抢小,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黄河安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吴忠华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政府,祥符区西姜寨乡政府、赵店村和吴寨村等地察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应急管理委员会组织建设及村安全劝导站建设等情况。吴忠华对开封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是我们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第一线,要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乡镇(街道)要着力打造“1+4”应急管理体系,行政村(社区)要建立“1+3”应急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做好应急安全知识科普和劝导提醒,切实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和抢险救援能力。 

李湘豫对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给予开封的鼎力支持和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开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黄河防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要求不降、人员不撤,连续作战、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筑牢坚固屏障,确保黄河安澜。同时,开封市已经高标准完成了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诚邀省直有关部门和兄弟城市来汴检验、指导,并就强化基层基础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推动开封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