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你知道吗?感染HPV有哪些征兆
患者HPV已转阴,她的临床经验告诉大家感染HPV的征兆。
你知道吗?感染HPV有哪些征兆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涛 周燕芬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5:38

   GetAttachment (2)

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简称,是一种球形DNA病毒。小美是开封新区新圣玛医院妇科主任郭杰的一个病人,她不幸感染HPV已有三年时间,在郭杰主任的细心治疗下,化验结果终于转阴。HPV本是很平常的,可是它却跟宫颈癌有直接的关系。郭杰主任介绍,感染了HPV也是有一些征兆的,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点:

1. 私密处开始发痒

HPV是一种NDA病毒,但是它不会进入血管,只会在表皮层活动。如果发现自己的隐私部位发烫且瘙痒,那么就应该注意了,极有可能是感染了HPV,建议尽快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2. 私密处的排泄物有异常

排泄物,就是白带。正常的白带是米白色的、透明的,但是如果感染了HPV,宫颈就会被破坏,排泄物自然也会不正常。建议女性要留意观察一下,特别是每天早上起来的排泄物。如果排泄物是混浊的黄色液体,还有豆腐渣的情况,甚至还会有褐色的血丝或者杂质,散发明显的腥臭味。

GetAttachment (1)

3. 私密处出血

发生亲密关系之后私密处出血,或者是绝经之后,突然来月经,都有可能是感染了HPV,建议不要忽视这些情况。

最后,郭杰主任提醒广大女性朋友,要注意私密处健康,如果有以上三种情况,建议尽快去专业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一拖再拖。

如果发现自己不幸感染了HPV,日常生活要注意哪些呢?郭杰主任介绍到,首先治疗上要遵医嘱,日常生活多注意提高免疫力,多进食菌类、坚果类、十字花科食物,每天补充一点小松菇压片,以增强免疫活力,戒烟控酒,坚持适当的锻炼,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依靠药物,从根源上清除HPV病毒,就可以还宫颈一个健康的环境。(徐涛 周燕芬)

GetAttachment (3)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