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10月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在师生心中树立勤俭节约、节粮惜粮意识,10月9日市文化旅游学校邀请市中华职教社、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与师生一起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市中华职教社主任王树强,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市粮食局二级调研员侯慧芳,文化旅游学校校长刘志强、副校长张岩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市文化旅游学校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8:3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迎接10月16日第41个世界粮食日,增强师生勤俭节约、节粮惜粮意识,10月9日,市文化旅游学校邀请市中华职教社、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校园,与师生一起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市中华职教社主任王树强,市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市粮食局二级调研员侯慧芳,文化旅游学校校长刘志强、副校长张岩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3100840

  在活动中,侯慧芳宣读了节粮爱粮“光盘行动”倡议书。她提出,光盘行动是文明风尚,也是传统美德,体现着青年学子的品质与责任。她倡议学子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王树强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11013100844

刘志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通过“光盘行动”把节约粮食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1013100847

随后,王树强与侯慧芳为市文化旅游学校学子赠送生活用品,并与师生一同在“文明餐桌”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同学们表示,这种“榜上有名”的形式让自己更加坚定了践行“光盘行动”的信念,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也要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11013100851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