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3:13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报道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将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提升服务水平,有的放矢为企业解决个性问题。“当前生产经营状况怎样?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得怎样?还有哪些困难急需解决……”带着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对企业环保绩效分级、品牌打造、绿色发展等给予耐心指导,提出具体帮扶意见建议,并引导企业增强转型升级意识,对标对表加快提升改造。同时,针对现场了解的企业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分门别类,针对性一一协调解决。1个多月前,受疫情防控措施收紧影响,作为我市重点企业及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产生大户的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面临“危废、固废如何转移”的难题。为此,市生态环境局成立工作组,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局等对接协调,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为该企业及合作单位高效办理我市危废固废专项通行证,确保了企业危废、固废安全转运。 

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宽松环境。聚焦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更大力度帮扶企业,市生态环境局不断创新、升级服务。其中,在行政审批方面,市生态环境局对10大类27小类对环境影响较轻的建设项目创新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审批,并采取远程视频专家评审、重大项目预审批等措施,极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企业项目快速落地开辟了“绿色通道”。7月初,市生态环境局接到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求助。该企业需要建设新项目,但项目选址位于我市地下水井群二级保护区内,导致项目始终无法推进。对此,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人员多次深入一线实地勘察调研,邀请专家从政策上给予企业指导,最终依据相关规定并结合专家意见,对该企业新项目的环评办理给出了具体实施指导方案,采取告知承诺制审批的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截至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为4家企业的项目开展告知承诺制审批,并对9个项目开展了远程视频专家评审和预审批,赢得企业充分肯定和好评。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为企业解决上百个与污染防治相关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