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以开路先锋的昂扬斗志办好第39届菊花文化节
千年古都传宋韵,一城秋风送菊香。眼下距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还有10多天,今年菊花文化节主题是“风华百年•菊香中国”,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植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千载宋风菊韵,全面展现开封灿烂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靓丽的城市面貌、美好的发展前景,让人们在赏菊品菊的同时走进开封、了解开封、爱上开封。
以开路先锋的昂扬斗志办好第39届菊花文化节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晓霞 发布时间:2021-10-13 10:11:26

千年古都传宋韵,一城秋风送菊香。眼下距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还有10多天,今年菊花文化节主题是“风华百年•菊香中国”,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植百年红色基因,立足千载宋风菊韵,全面展现开封灿烂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靓丽的城市面貌、美好的发展前景,让人们在赏菊品菊的同时走进开封、了解开封、爱上开封。要想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盛会,全市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以开路先锋的高昂斗志,迎接四方宾朋的到来。

城市清洁,交通规范。必须进一步下大力气进行环境整治,人人都有义务成为开封城市清洁工、美容师,把开封每一个角落打扫干净,保持城市清洁,提升城市品位,把320万盆菊花的迎风怒放、移步换景,融入到装点群众文化生活环境的每一个角落,让四方宾朋来到开封有回到家的感觉。

市民文明,热情好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以花为媒,以菊会友。每一位市民都是代表着开封的形象,大家一定要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谈吐文明、行为文明,文明待客、文明经商,用微笑迎接四方宾朋,用文明打动四方宾朋,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留住四方宾朋......大家要抓住这样的国家级盛会的机会,广交朋友,洽谈合作,引进先进企业,当好开路先锋,为开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强化宣传,做好推介。利用各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把本届菊花文化节继续围绕彰显大宋文化这个焦点、突出文旅融合这个重点等策划的一系列文化活动亮点宣传好、推介好。比如宣传:开幕式将紧扣“菊花香韵 盛世宋歌”主题,融合《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呈现开封对宋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给人以文化、艺术与美的感官震撼;精心策划的首届“宋潮美学”全球文创设计大赛成果展,将以“宋潮文化·生活美学”为切入点,以弘扬“宋潮文化”为目标,持续把“宋潮影响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第六届“两宋论坛”,将把绍兴市“添加”到“两宋朋友圈”,以“学术+活动+文化产业”的模式,充分展现开封、杭州、绍兴等地作为华夏历史文明宋文化承载地的独特魅力等等。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参与、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会商招商,合作共赢。开封要利用好菊花文化节这一重要文化交流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开封各行业与国内外客商的合作共赢。要探索好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打造“互联网+文化”双驱、助力菊花文化节的办会模式,加快推进开封文旅强市建设;要搭建好高规格、高品位的文化贸易和人文旅游交流合作平台;要打造好全球直播、全城共上、全民参与的线上线下宋文化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开封历史故事。

“功高惟志,业广惟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只要提高认识、共同参与,竭尽全力、周密部署,明确目标、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将菊花文化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由此扩大开封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使开封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