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进行两场产业对接会
10月11日,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进行两场产业对接会。这是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贯彻落实省委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际产业发展、绿色创新发展的积极实践。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进行两场产业对接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10-12 17:10:31

全媒体记者 王寅龙

10月11日,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在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进行两场产业对接会。这是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贯彻落实省委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国际产业发展、绿色创新发展的积极实践。

GetAttachment

当日上午,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产业对接会举行,区领导白胜利、自贸试验区投资与贸易服务局负责人夏雪与德意志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姒元忠、洛阳伊滨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星星、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等6人参加对接会。

白胜利首先介绍了开封经开区区情。洛阳伊滨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星星从政策机遇、城市规划及产业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洛阳伊滨经开区;新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侯海涛从区位优势、配套设施及主导产业等方面对新乡经开区做区情介绍。

德意志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姒元忠介绍了德意志交易所相关情况。据介绍,德意志交易所是欧盟最大的交易所,为全球投资者、金融机构和募资公司提供了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及真实稳定的市场环境。2015年,德交所和上交所、中金所合资成立了中欧期货交易所并为中欧所的平台交易提供电子系统的技术支持。未来,德交所将继续致力于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中德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GetAttachment (1)

参会各方就产业对接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当日下午,举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产业对接会。区领导白胜利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宋雨燕在会上进行座谈交流,自贸试验区投资与贸易服务局负责人夏雪及相关人员参加对接会。

宋雨燕首先对绿色发展联盟概况、开展的业务板块等相关情况做出介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是在商务部外资司指导下,由天津、北京、苏州、广州等 36 个在绿色创新、转型提升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16年8月共同发起成立。2021年,绿色发展联盟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工业信息化部、商务部等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围绕“十四五”时期国家级经开区开展“零碳”示范区创建、开发区绿色创新提升发展思路研究及指标体系、开发区构建高质量环保产业集群、绿色金融促进开发区实体经济战略转型、绿色品牌一体化与国际营商环境构建、智慧环境系统提升开发区环保监管治理水平、全球价值链视野下的国际合作园区营运规划升级等内容进行专题研究。

白胜利围绕绿色发展联盟在国内外开展的业务,详细了解了绿色发展联盟建立国际合作园区的经验,以寻求提高自贸试验区、经开区外资水平的做法。双方表示,未来将继续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自贸试验区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效益并举,国际合作深化,共同走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