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这个收废品的大学生不简单
提起收破烂,大家脑海中也许会想到衣着陈旧、上年龄的农村进城人员骑着电动、车带着木杆秤走街串巷吆喝收废品的场景。但黄河水院毕业生杨龙华收破烂却收出了新天地,不仅实现创业,还为此荣获了全省金奖。
这个收废品的大学生不简单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柳村 发布时间:2021-10-12 08:44:1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柳村报道 提起收破烂,大家脑海中也许会想到衣着陈旧、上年龄的农村进城人员骑着电动、车带着木杆秤走街串巷吆喝收废品的场景。但黄河水院毕业生杨龙华收破烂却收出了新天地,不仅实现创业,还为此荣获了全省金奖。

GetAttachment (4)

今年7月,在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中原赛区比赛中,杨龙华创立的废柴科技——互联网+资源回收整合服务领航者项目荣获该大赛组委会颁发的高校组(高职)金奖。

杨龙华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在实习时,他萌发了运用互联网+为资源回收领域赋能的想法。他用打工挣来的4000元买了两辆三轮车和无线蓝牙电子秤,和同学一起走街串巷收废品。在收废品过程中,他认真了解买家心理及需求,然后又和学计算机的同学合作开发废品回收APP和小程序,在线上与买家建立联系。不少废品卖家对他的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废品回收方式感觉很新鲜,加上公平交易,都愿意把废品卖给他。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经常对其进行创业指导,帮助其对接资源,让其入住创客空间,推荐其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帮助其申请创业贷款。这让杨龙华越干越有信心。

GetAttachment (5)

去年5月以来,他注册成立了专门研发废品回收软件的科技公司,建立了1200平方米打包站,购置了打包分拣设备及废品回收车辆等100多台(辆),员工数量达到312人,其中82人为在校大学生和95后大学毕业生。如今,每天回收的废品数量都在20吨以上。

10月11日上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指挥着员工用叉车把一方方打包好的废纸装上大货车。他表示,“互联网+”一旦赋能传统行业,就会有无限商机,下一步还准备向其他城市布点。他的指导老师贾红军告诉记者,杨龙华的创业项目已经顺利进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10月12日杨龙华将要到江西南昌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期待会有更好的消息传来!”杨龙华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