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国庆节安保任务 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各类警情均明显下降
心中有国,肩上有责。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开封警方充分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围绕安保维稳形势和特点,强化各项治安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93%,环比下降1.23%;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26%,环比下降3.84%。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国庆节安保任务 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各类警情均明显下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0-11 13:45:59

国庆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心中有国,肩上有责。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开封警方充分发扬“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的优良传统,围绕安保维稳形势和特点,强化各项治安措施,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93%,环比下降1.23%;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26%,环比下降3.84%。

国庆3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局面持续稳定、向好,早在假期到来前,市公安局党委就对节日期间安保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细化安保任务,明确标准时限,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安保措施得到认真执行。9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了清理清查行动,检查景区19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6处,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检查出租房屋、网吧、宾馆、洗浴、娱乐场所等2988家次,检查涉枪涉爆涉刀从业单位38家次,排查整改治安隐患526处、消防隐患637处,行政处罚行业单位10家;打击现行违法犯罪6起,抓获违法人员18人,抓获涉毒人员4人,查处黄赌案件3起,刑拘9人,行政拘留16人。

IMG_1960

节日期间,马中虎等市公安局领导全部分赴基层,检查督导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就地解决问题。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假期治安特点,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以情指中心为龙头,在组织50组网格化巡防力量的基础上,全面实行多警联勤联动机制,开展“警灯闪烁”行动,落实快速响应机制,突出15个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最大限度提升见警率和防控密度,形成严密的防控网络,严打刑事犯罪、景区绺窃、街头盗抢、盗窃车内财物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由于防控得力,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5.93%,环比下降1.23%;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2.26%,环比下降3.84%。

IMG_1833

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节假日交通管理工作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高峰时段、主要路段、重点车辆,全面加强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主干道、景区周边、主要路口和高速站口的交通分流疏导。严格停车场管理,严厉打击私设停车场、乱收费行为。增加景区、商业区周边临时停车泊位3100个,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节日期间,全市交通秩序整体良好,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堵塞,交通类警情环比下降12.83%。

与此同时,我市公安机关还针对黄河防汛应急抢险工作,组织1300名备勤警力在岗在位,52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24小时待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