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八强诞生!冠军争夺战年末在开封举行
10月9日,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相较于10月8日与唐韦星的鏖战,柯洁仅用4小时178手就战胜谢科,顺利挺进八强。丁浩、芈昱廷、时越、陶欣然、范胤、檀啸、李轩豪等也都顺利晋级八强。至此,国手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第二阶段八强到冠军的比赛将于今年年末在我市举行。
“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八强诞生!冠军争夺战年末在开封举行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09 19:10:42

视频:全媒体记者 朱瑞杰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0月9日,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相较于10月8日与唐韦星的鏖战,柯洁仅用4小时178手就战胜谢科,顺利挺进八强。丁浩、芈昱廷、时越、陶欣然、范胤、檀啸、李轩豪等也都顺利晋级八强。至此,国手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第二阶段八强到冠军的比赛将于今年年末在我市举行。

图片 1

昨日首轮柯洁中盘击败唐韦星,打进十六强与谢科对垒,后者首轮淘汰廖元赫。此役柯洁执白布局,在中盘阶段成功断开黑棋,并在下方巧妙处理,建立起大优的局势。尽管谢科选择强杀下方大块白龙,但柯洁还是成功化解形成活棋。行至176手谢科投子认输,柯洁晋级八强。丁浩执白对阵柁嘉熹,中盘时擒拿得手锁定胜局。范廷钰与李轩豪大战至官子阶段告负,时越战胜杨楷文挺入八强。在其他对局中,陶欣然淘汰谢尔豪,范胤战胜李钦诚,檀啸拿下伊凌涛,芈昱廷淘汰陈贤。

图片 2

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0月8日三十二强进十六强、10月9日十六强进八强;第二阶段八强至冠军的比赛定于年末在我市举行。

图片 3

此次国手赛是我市启动体育强市“一动(足球)一静(围棋)”战略并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国顶级围棋大赛。参赛资格为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的前32位(截止至2021年8月31日),比赛均采用单败淘汰制,全部计算等级分。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袁洋 摄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