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全市住建检测工作会议 规范检测行为压实监督责任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领域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增强检测机构依法依规检测意识,日前,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全市住建检测工作会议,15家检测机构和19家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日开展的全市建筑节能检测专项检查情况,强调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行为,严查明示或暗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降低价格、降低标准的工程项目。
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全市住建检测工作会议 规范检测行为压实监督责任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2:36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领域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增强检测机构依法依规检测意识,日前,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召开全市住建检测工作会议,15家检测机构和19家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日开展的全市建筑节能检测专项检查情况,强调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行为,严查明示或暗示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降低价格、降低标准的工程项目。随后,市建信建筑节能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并落实整改,坚决按规范要求开展检测工作。 

会上,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强调,此次召开的全市检测工作会议,是监管部门与各检测机构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平台,是共同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检测市场秩序的契机。对做好下一步检测工作,该负责人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积极接受和处理检测工作的各种投诉反映;二要督促承接检测业务的检测机构签订检测机构承诺书,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遵守职业操守,依法依规开展检测业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测机构和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要依法依规开展监督管理工作,让违法者受到惩戒、为守法者保驾护航,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