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央媒接连点赞 国庆假期开封人气爆棚
今年国庆假期,开封围绕“国庆”主题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等央媒广泛关注,围绕我市景区国庆氛围、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相互融合等不同视角予以报道。
央媒接连点赞 国庆假期开封人气爆棚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0-08 08:15:10

A28I4724(3108333)-20211002083148.JPG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今年国庆假期,开封围绕“国庆”主题打造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等央媒广泛关注,围绕我市景区国庆氛围、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相互融合等不同视角予以报道。 

DSC03074(3112850)-20211008075111

一城宋韵半城水,金秋时节菊满城。趁秋高气爽,到古都开封转一转吧,那里菊花待放、水清景美,满城的“活”历史将带你穿越千年,梦回大宋。国庆假期第一天,新华社推出《趁秋高气爽,到古都开封转一转吧》一文,以菊花、黄河、城摞城为主题倾情推介开封,并称“走进开封,到处都能看到‘活’起来的历史,诚挚邀请全国游客到古都开封赏菊、游河、梦回大宋”。 

A28I4708(3108323)-20211002083159.JPG

DSC03354(3112871)-20211008080530

节日里,人们在欢歌笑语中欢度佳节,共祝国家繁荣昌盛。10月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多彩活动欢庆国庆  青山绿水畅享假期》节目,将镜头聚焦开封双龙巷。节目介绍道:“在开封,双龙古巷是当地古城区传统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历史文化街区。游客们逛集市、品美食,孩子们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长卷,表达对国家的热爱。”看到百名学生齐绘国庆画卷,用画笔为祖国母亲献礼,来自郑州的游客武鼎智深情地说,国家越来越美,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A28I4726(3108345)-20211002083023.JPG

10月2日14时3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吴鹏跟随《火车火车哪里开·国庆云游季》栏目对我市进行现场直播,在清明上河园开展了一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直播,穿越到千年画卷之中,感受厚重文化底蕴,领略大宋文化。 

10月3日12时,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再次以《河南开封 逛市集 绘长卷 体验人文之美》为题,对双龙巷推出的国庆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央视《朝闻天下》栏目关注了开封兰考国庆红色旅游。同时,借力于央媒的持续宣传报道,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人气更足,城市关注度、知名度更高。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