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开封接待游客460.13万人次 实现文旅综合收入23.68亿元
10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60.13万人次,实现文旅综合收入23.68亿元,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
国庆假期开封接待游客460.13万人次 实现文旅综合收入23.68亿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0-08 08:02:26

DSC03408(3112885)-20211008075150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10月7日下午,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60.13万人次,实现文旅综合收入23.68亿元,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假期。 

今年国庆假期处于新一轮疫情防控和雨情过后的特殊时期。亲近自然、出行便捷、绿色时尚的农业旅游和开放式街区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虽然因雨情短期受挫,但我市文旅行业整体回暖趋势明显。 

国庆假期前夕,为了拉动假日消费、活跃文旅市场,我市策划推出了丰富的国庆旅游产品,举行了“盛情开封·拥抱郑州”开封文旅(郑州)推介会,受到文旅行业内外广泛关注。国庆假期,清明上河园、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开封府、爱思嘉·农业嘉年华、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双龙巷、开封城墙等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夜游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关注。其中清明上河园全新打造的“十一奇妙游·演艺狂欢节”火爆全网,赢得游客高度认可。农业旅游强势崛起,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推出“鹿岛”风情体验,连续7天登上抖音“游玩人气榜·开封市”榜首。余店乡村旅游度假区以“魔幻草原,见证奇迹”为主题重磅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总接待量位居全市第四、县域第一,成为开封周边游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同时,文博游热度不减,开封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美术馆也分别推出国庆主题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DSC03411(3112886)-20211008075237

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摄

国庆假期,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平稳,秩序良好,安全无事故。各大景区和文化场馆严格落实文旅部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切实做到“预约、限流、错峰”等要求,尤其是各景区均做到了实名购票、实名入园,有效提升文旅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