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印记 追忆峥嵘岁月
10月6日,“市民考察团2021·重温红色印记”在国庆期间开展新一期考察活动。
重温红色印记 追忆峥嵘岁月
“市民考察团2021·重温红色印记”考察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康冀楠 发布时间:2021-10-06 21:52: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康冀楠报道  重温红色印记,追忆峥嵘岁月。在市委宣传部和禹王台区委宣传部的精心组织下,10月6日,“市民考察团2021·重温红色印记”在国庆期间开展新一期考察活动。由我市各界人士组成的市民考察团,先后来到禹王台区的东惠社区党史纪念馆和城市记忆馆、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伞塔国防教育基地等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印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视频:全媒体记者张海洋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开封市新建和修缮一批红色遗址遗迹,特别是禹王台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成功打造10个小微博物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波澜壮阔的党史卷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在一次次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的英雄壮举,刻画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壮阔景象。这次考察活动,正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考察团成员对革命先烈为信仰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真切的感悟。活动结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开封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