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顺河公安分局重拳打击流窜至汴洗钱团伙
国庆假期期间,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打掉一个流窜至开封的洗钱团伙,有力维护了我市群众的财产安全。
顺河公安分局重拳打击流窜至汴洗钱团伙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10-05 21:43:01

全媒体记者 王淳

国庆假期期间,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接到相关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经过缜密侦查,最终打掉一个流窜至开封的洗钱团伙,有力维护了我市群众的财产安全。

NEM1_20211005_C0023110912_A1272537

10月1日上午,顺河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线索,有一伙四处流窜为境外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转账洗钱的团伙有可能流窜至开封市内从事洗钱犯罪活动。虽然只是一个不确定性线索,但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孟令凯依然对此保持高度警惕,在报请该分局主要领导并获得支持后,刑侦大队民警配合东苑派出所民警迅速在洗钱团伙可能落脚的区域开展走访摸排。经过一上午的摸排,警方终于摸清了这一犯罪团伙的人员及所在位置。

“兵贵神速,赶快集合!”孟令凯和教导员王文博迅速召集骨干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此时已是10月1日11时许,许多侦查员正在家中陪家人吃饭,但接到通知后,所有人员第一时间赶回单位,无一人请假。抓捕方案制定后,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东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面对开封警方的神兵天降,以彭某某为首的洗钱犯罪团伙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落入法网。随后,经过民警们加班加点的讯问,最终于次日凌晨突破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心理防线,6名犯罪团伙成员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全部供认不讳。

在审讯过程中,民警们了解到该洗钱团伙还在焦作市、洛阳市等地流窜作案,并且被抓时仍有其他成员留守洛阳。于是专案组民警连夜详细制定作战计划。

10月2日早上,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奔赴洛阳并于当日将3名漏网嫌疑人成功抓获并带回开封。随后在开封民警拿出的各种证据面前,3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至此,以彭某某为首的洗钱团伙共9人全部到案,现场查获嫌疑人洗钱使用的手机20余部、银行卡40余张。

目前,彭某某等9名嫌疑人已被顺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庆假期期间,顺河公安分局民警始终心怀人民,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在打击侵犯群众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时毫不手软,持续发力。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始终根植于顺河公安分局全体民警心中,才是这次案件快速侦办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