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外地老贼想来开封“发财”,休想!
一名58岁的积年老贼刘某腊妄想趁着国庆假期开封旅游火爆的时节来汴发一笔不义之财,不料在警觉的游客、见义勇为的兰考民警以及反应迅速的我市警方的共同配合下,刘某腊在开封“发财”的梦想破灭了。
外地老贼想来开封“发财”,休想!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10-05 21:46:2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一名58岁的老贼刘某腊妄想趁着国庆假期开封旅游火爆的时节来汴发一笔不义之财,不料在警觉的游客、见义勇为的兰考民警以及反应迅速的我市警方的共同配合下,刘某腊在开封“发财”的梦想破灭了。

NEM1_20211005_C0023110898_A1272521

10月2日16时许,清明上河园内游人如织,正在游玩的漯河游客张先生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裤兜有异。低头一看,一只手正在向外掏自己的手机。“抓小偷,他偷我的手机!”张先生一边喊,一边一把攥住了这只手。张先生抬头一看,这只手的主人是一个身材不高,戴着口罩的男子。这名男子眼看自己盗窃被抓了现行,便急于抽手离开。此时张先生一只手紧紧抓着窃贼的一只手,另一只手还牵着已经吓呆的小女儿。急于脱身的窃贼随时有可能挣脱逃跑,危急时刻,张先生身边的一名年轻男子大喝一声“别动”,就冲到张先生身边帮着他将窃贼抓牢。随后,该景区保安也闻讯赶到,大家一起将这名窃贼牢牢控制。

NEM1_20211005_C0023110898_A1272523

此时,见义勇为的年轻男子让保安打电话报警的同时也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原来他是一名公安民警——兰考县公安局谷营派出所副所长李崇。当天放假的他和家人一起来到清明上河园游玩,恰巧遇到窃贼盗窃游客手机,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身着便装的李崇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冲上前协助张先生和景区保安将窃贼控制住。

就在大家等候出警民警到来时,办案经验丰富的李崇突然发现被控制的窃贼妄图从兜里掏出什么东西。“手里是什么?拿出来!”李崇一边喊,一边和保安一起将窃贼手中的东西掏了出来。原来这名窃贼手中攥着的是三枚硬币,李崇马上明白,窃贼是想趁人不备将硬币吞入腹内以逃避法律制裁。眼看自己的伎俩被识破,这名窃贼无奈地低下了头。

NEM1_20211005_C0023110898_A1272522

不久,龙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孙振等人赶到,将这名窃贼带回分局。经询问,这名窃贼名叫刘某腊,湖南人,有过多次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的经历。这次国庆假期,刘某腊专程来到游人众多的开封,妄图利用自己的“盗窃技能”发一笔不义之财,不料刚刚出手就被发现,在游客、保安和开封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刘某腊最终难逃法网。日前,刘某腊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