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领导在检查节日安保时要求把安全有序充满欢乐的开封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10月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带领相关负责人检查我市节日安保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市领导在检查节日安保时要求把安全有序充满欢乐的开封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0-04 14:53: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04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带领相关负责人检查我市节日安保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马中虎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是永恒主题的意识,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履职尽责,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把安全、有序、充满欢乐的开封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IMG_1969

在连霍高速开封连接线,马中虎认真了解了来汴车流状况,要求根据交通高平峰的实际情况,灵活采取不同措施,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要求交警七大队负责人科学安排警力,做好执勤民警的后勤保障。

在清园金水门,马中虎向龙亭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和景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客流情况,实地检查了景区安保措施的执行。叮嘱大家在做好车流、人流秩序维护的同时,加强巡逻防范,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游客自我防范意识,严防绺窃等案件和治安事件的发生。

IMG_2000

刚刚建成使用的市公安局小宋城警务服务站,是在公安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市域治理及“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的要求下建设的,以处置反恐怖及个人极端案事件为职责,以社会面治安管控为任务,融合巡特警、治安警、交警等警种职能,具备智慧巡防、服务群众功能的工作平台。马中虎逐一查看了服务站四个功能区的使用情况,向市公安局情指中心、巡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员了解了实际工作情况,对勤务执行效果表示满意。马中虎一再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是永恒主题的意识,不懈怠、讲奉献,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安保和为民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把安全、有序、充满欢乐的开封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马中虎一行还检查了公安监管和法制部门的值班情况,慰问了节日期间奋战在这些岗位的一线民警。

以上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摄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