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为了挽救儿童的生命
10月3日上午,尉氏县洧川镇一儿童误服农药,急需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但因国庆期间路上车辆较多,时间难以保障,情急之下,孩子家长紧急向交警部门求助。
为了挽救儿童的生命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0-04 14:55:12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08095a88ce32a47d451f5f2601e67c2

10月3日午,尉氏县洧川镇一儿童误服农药,急需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但因国庆期间路车辆较多,时间难以保障,情急之下,孩子家长紧急向交警部门求助。

9d3ec6d70b630b9ab853ef9ff9ddbae

正在路上执勤的尉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孙亚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立即求助人取得联系,确定载有患儿的车辆行驶路线而后带领辅警张帅、马季、杜斌等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大桥乡附近与求助人会合刹那间,警用摩托鸣响警笛亮起警灯在前开道从旁护卫,载有患儿的轿车紧紧跟随,飞驰电掣驶往医院。一路上,开道民警还不停通过车载扩音器提醒过往车辆避让,沿途交警也自觉提供帮助,挽救患儿开辟绿色通道。

ca4d1dd448aec2ad72e57262813e7bb

11时12分,交警护送患儿赶到医院,车刚停稳,交警就抱起孩子奔向急救室,经医护人员努力,儿童转危为安。此时,距警方接到求助还不到20分钟。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