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1次市长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推动开封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
9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市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确定市长、副市长重大任务分工等事项,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重点工作。
市政府第31次市长会议召开 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推动开封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0-02 09:37: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9月3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湘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市长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确定市长、副市长重大任务分工等事项,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重点工作。
     市领导黄玉国、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钱忠宝、王国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突出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党委(党组)班子建设的新思想新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领,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长、副市长重大任务分工。会议指出,要坚持市委统一领导,把准政府系统抓落实、强保障、搞服务的职责,全面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做好政府工作。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管好队伍。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争先创优,坚决守住“底线的事”、务必完成“考核的事”、全力做好“出彩的事”,推动开封向省域副中心城市迈进。
     就做好国庆节期间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对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尤其要督促各单位做好国庆假期和菊花文化节期间的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道路交通、食品、校园、旅游、企业、消防、网络舆情等各方面的安全,坚决守好安全底线。要组织沿黄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守,及时排除险情隐患,确保黄河安澜。要组织开展好“‘汴’地有礼、惠聚开封”灾后促消费活动,落实政策措施,支持商贸企业开展多形式促销活动,激发活力、释放潜力、促进消费,繁荣消费市场。要带头落实好值班带班制度,履行好值班带班职责,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