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古城游客“涨潮” 开封交通有序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来汴游客开始“涨潮”,但由于广大交警对交通安保方案执行有力,全市各景区、各主要道路机动车行驶、停放都井井有条,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古城游客“涨潮” 开封交通有序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0-02 15:06:27

IMG_179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来汴游客开始“涨潮”,但由于广大交警对交通安保方案执行有力,全市各景区、各主要道路机动车行驶、停放都井井有条,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还不到9点半,拥有2000多个泊位的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3号停车场(清园正门停车场)泊车已经过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说:“我在这儿站了20分钟,进车就有五六百辆。”虽说这个“涨潮”速度惊人,但从现场目击情况看,由于执勤交警和有关工作人员引导得当,无论是停车场内还是外边道路,车辆进出都井然有序,绝无拥堵。

IMG_1803

从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3号停车场到4号停车场(龙亭南门停车场),沿途法院街、龙亭西路、龙亭南路、刷绒街,凡是路边开辟有临时应急收费停车场的地方,车辆都停得满满当当,但都依照泊位停放,丝毫不影响道路通行。交警三大队大队长孙振宏说:“根据现在的情况,我们大队要加强力量引导车辆进入4号停车场,避免游客走冤枉路。”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毅安对此深表赞同,同时对景区负责人说:“你们也要加强力量,配合咱交警做好疏导。”

IMG_1849

开封府景区包公湖环湖路上的临时应急停车场,车辆停放得密密匝匝而整齐有序,固定停车场停车也近半。一直忙于引导车辆的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郑国胜抽暇介绍说:“昨天游客还不到2000人,今天这才10点多,已经远远超过昨天全天了。”景区负责人补充道:“现在已经超过6000人了,到晚上肯定破万。”徐桢叮嘱道:“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需要实行单向循环时要果断,保证游客来得顺畅走得舒心。”

IMG_1817

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杨志平抓住假日节点,在加强仪表岗执勤力量的同时,还联合街道办事处、社区,依托岗亭设立了电动自行车标识牌安装点,集交通秩序维护和电动自行车标识化管理宣传、执行于一体,几项工作同时开展,有条不紊,也极大方便了群众安装电动自行车标识牌,徐桢对此十分赞赏。

时至中午,沿大梁路西行,众多车辆正源源不断驶入开封,但一路都通行无阻,开封又一次以“来得顺畅走得舒心”为中外游客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照片、视频拍摄:全媒体记者沈泓琳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