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棋”聚汴梁 传承国粹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即将开枰
金秋十月,古城开封将迎来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一场顶级的围棋盛会——2021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
“棋”聚汴梁 传承国粹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即将开枰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0-01 20:30: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金秋十月,古城开封将迎来中国开封39届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场顶级的围棋盛会——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这是我市启动体育强市一动(足球)一静(围棋)战略并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以来举办的第一场全国顶围棋大赛,该赛事定于107日至9日在我市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封奕教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开封市围棋协会等单位协办。

据赛事承办方介绍,届时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常昊、华学明,以及围棋九段国手刘小光、汪见虹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赛事活动。在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将为我市“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授牌。

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依据职业棋手最新等级分排名(截至2021年8月31日)确定前32位。其中包括柯洁、辜梓豪、杨鼎新等世界冠军14位、职业九段棋手18位,可谓群星荟萃齐聚汴梁。

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10月8日32强进16强、10月9日16强进8强。第二阶段8强至冠军的比赛定于年末在我市举行。届时,央视、天元围棋、开封网等媒体将对该赛事进行新闻报道,赛事全程直播由新浪网独家呈现。


责任编辑:金少凌